2012-03-24

荒川區役所へ

      March 21,2012 家門前長廊。 


 出門已經下午3點半、
   沒有工作的人還睡得這麼糜爛、
   其實是因為昨晚跟小莫莉成功skype後忘情講到天亮、
   眼睛閉上的那刻陽台外響起清晨第一發新幹線轟隆聲 安心睡去。
   回到正題、
   今天要到荒川區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證、
   簡言之是外國人暫時的身分證。
   這個天氣讓我想起出國前虎王送我一台黑白即可拍、
   還不斷叮嚀日本的空氣超詭異拍起來很奇幻一定要多拍噢!
   午後確實就是這樣的氣氛。
   雖然每天打開屋子門要外出都像打開冰箱門、
   不過陽光很通透、 
   晒起來不會燙。




     March 21,2012 對面愛的魔鐵

    住所對面是愛的魔鐵、
    室友以前的室友說她聽過嘿的聲音、
    我是不太相信、
    隔這麼遠呀除非對著大聲公嘿。




    △ March 21,2012 西日暮里 

    一走出路口、
    為了確認我的判斷沒有錯誤逮住一個中年大叔問方位、
    沒想到對方決定接送我過去、
    太拉奇了〜
    完全沒有想到會不會被綁架就隨著上車、
    一路上幸好還可以用日文聊天、
    聊了好一圈一直被大叔用擔憂的口氣說:
「挖哩還沒有工作呀以你現在的日文程度要找工作真替你擔心呢!」。 
    (沒想到讓一個陌生人擔心了orz)
    大叔是室內裝潢的社長、
    忙到下午3點還沒粗晃、 
    被他專程接送到區役所已經讓我很過意不去結果她問了我等等還要辦什麼事、
    可以繼續接送我過去 還沒吃飯也一起吃個飯、
    聽起來就很色..





    △ March 21,2012 小精靈

    等候辦證流程時、
    雷達瞬間鎖定了這個充滿森林靈氣的女孩、
    正好她媽媽坐旁邊跟我攀談了起來、
    媽媽是中國人忘了老公是不是日本人、
    總之我一直建議媽媽可以的話請帶女兒去參加試鏡吧!
    她應該出現在電影裡邊的呀!




   △ March 21,2012 森林裡動物們的小姊姊





     △ March 21,2012 荒川區役所

    
    沒想到辦證辦了一個小時、
    正當我想到大叔在停車場車內等了我一小時、
    四肢整個抖到不行、
    在區役所裡用公共電話打給大叔、
    沒想到......
    他放我鴿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很輕快地說:
    我正在吃飯唷!」
    什麼!!!!!!
    早先還在內心暗自ㄎㄎ笑社長說要一起吃飯、
    肯定會被請客的啊!
    社長一定會請高級生魚片吧...
    哇賽今天晚餐賺到了!
    到此為止。
    馬上回到窮困的畫面。
    總之還是用敬語發自內心對他說了今天遇見你真的又lucky又開心。
   (真的發自內心沒有翻白眼 哈)



    雖然也不是不怕被大叔載去那樣那樣、
    不過人跟人之間尤其路上的行人的心情95%都是被動充滿戒慎惶恐、 
    僅僅5%的人有主動開放的心、
    一旦決定旅行就不能不把握主動展開和地表上形形色色的人心化學作用、
    成為5%的人會遠遠比95%的人得到世上絕大多數的禮物。

   
    
    

     △ March 21,2012 對面愛的魔鐵again

     這種19:00夜色我稱之為

  『從容的結束了一天來做飯吧!』





    雖然住所四周被愛的魔鐵和4條鐵路包圍,鐵路固定頻率就會轟隆一下、
    第一天早上不時被嚇醒、
    沒想到沒有困擾的感覺反而相當喜荒、
    深夜12點還有新幹線經過時會有一種安心感、
    清晨5.6點第一班鐵路起駛時也會有今天也元氣地展開吧的感覺。




      March 21,2012 一起下廚中

     室友北京妞(好相處★)今天要做土豆燉肉、土豆就是台灣的馬鈴吉啦(笑)。




      March 21,2012 紅香腸章魚飯

     發願在東京把深夜食堂裡的菜單全部做一輪!!!






        今晚一共完成了三道:1.金槍魚拌飯 2.奶油醬油飯 3.紅章魚香腸(章魚的腳劈不開   
        啊...)。




    

    

  那麼, 皆さん, おやすみなさい。  







7 則留言:

  1. 哈哈~ 原來有室友好相處五顆星北京妞
    大叔很熱情 很Lucky啊 真的是要小心也是要敞開心胸

    有次在精誠 晚上莫名其妙想念書晚自習後
    在去火車站搭公車的路上
    有個阿姨騎機車經過 看我邊跑邊走
    滿頭大汗很是辛苦 就很好心的載了我一程
    感動~ 非常感動 但是當時比較害羞彆扭 只說了聲謝謝
    應該跟他交往看看的啊~~~

    我在彰化鄉下被蚊子包圍
    希望附近的愛不會吵到你 晚安~

    回覆刪除
  2. 要小心+要敞開心胸=冒險
    先說一下,你走得滿頭大汗的表情我非常可以想像啊 哈
    好想念高中的你,
    好想念在彰化隨意小地方跟你啵菸。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六月七號 感覺上流了一公升的汗

      陳奕興很適合認真流汗的表情阿 哈~

      我是陳小龍 最近多了個超級偶像李小龍

      最近熱衷於截拳道 在夏天工作與休閒 都揮灑在汗水中~

      刪除
  3. 哈哈,上網搜尋怎麼去荒川區役所,結果就找到這裡了= =
    我也是一整個剛睡醒,昨天抗行李真的是太累了
    我在想我也是不是該寫點什麼了(遠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有找到區役所嗎?
      還沒找到的話我可以跟你說一下路線喔
      第一天我也是扛行李扛到絕望...(落淚)
      可以的話就把每回有趣的事情都寫成日記等回台灣會變成寶物啦(笑)

      刪除
    2. 後來成功哩,走路到熊野前再轉荒川線
      我把外國人登錄證好像搞定了,健保也是
      但是不是還有張什麼原票的?那是幹嘛的阿我好像沒辦到!(尖叫)

      刪除
    3. 所謂原票是外國人登錄證發證前的證明單,
      因為距離領證需要等2個禮拜的時間,
      這中間如果迫不及待需要先辦手機或開戶可以先拿原票擋著用,
      但有些郵局的開戶不接受原票,這個要注意一下喔,
      原票不用辦啦 根據目前身經驗,
      把握證件下來前的兩個禮拜到處走走,
      之後就要全力衝刺找工作、辦手機、開戶等等事宜就會比較沒有閒情逸致到處玩了

      刪除